300229 拓尔思
202301-16
数商赋能新时代 | 拓尔思分享数据要素赋能乡村振兴成果
发布时间:2023 -01-16
分享至:
分享
近日,由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的“数商赋能新时代——数字乡村线上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参加活动,高级顾问吴登建发表“拓尔思数据要素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发言,并与53家会员单位代表围绕数字乡村发展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紧扣乡村振兴时代主题,以主题研讨、思想碰撞研究等方式共同探讨数字乡村的相关问题,旨在助力数字乡村建设与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协会副秘书长李娴为本次沙龙活动致辞,对参与活动的会员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未来将提供更多数字乡村领域的服务内容。
 
紧接着进入主题发言环节,吴登建为大家介绍了拓尔思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数智化乡村振兴建设的背景。基于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现状,吴登建提出数字农业农村的建设思路。
 
拓尔思深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近30年,具备较强的数据采集和供给的能力。以农业农村大数据资源中心为核心,拓尔思拥有海量的与农业农村相关的产业信息、科技情报信息、农业农产品的市场信息及相关的人才和专家信息等。依托数星产业大脑、网察大数据云服务、数家资讯大数据云服务、数据中台等多款产品,公司致力于为农业农村提供信息资源服务,赋能乡村振兴。
 
发言结束后,各会员单位踊跃提问,就农业人才培养、乡村治理网格化、农业数字化整体建设、企业为导向的数字乡村建设切入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