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212-16
金信网银与河北金融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监管科技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 -12-16
分享至:
分享
图1 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2020年5月20日,北京金信网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北金融学院在河北金融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金信网银发挥监管科技领先优势,与河北金融学院共同开发监管科技课程,联合培养监管科技人才,为地方金融监管机构全方位服务。
图2 合影留念
 
金信网银是一家专注于监管科技的大数据公司,致力于技术赋能金融监管,自主开发人工智能中台,并设计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指标“冒烟指数”,服务金融监管机构,主动识别非法集资、套路贷、网络传销等非法金融活动。2019年,金信网银以“冒烟指数”为核心的监管科技产品与服务进展明显。此外,金信网银应用监管科技赋能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在新型智慧城市、互联网+监管等领域加速落地;设计研发地方“7+4”金融监管信息系统,并成功在沈阳、南宁、昆明等落地。金信网银还荣获“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等重磅大奖。
 
河北金融学院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是华北、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鲜明金融特色的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是河北省优先发展的金融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学校成为河北省省级硕士立项建设单位。建校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人才,其中近万名校友担任金融行业中高级管理职务,上百名校友担任省级以上金融机构主要领导职务,学校被业界誉为“金融人才摇篮”。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2018本科专业排行榜,学校金融学专业位列全国第25位,河北省第1位。
 
金信网银是一家专注于监管科技的大数据公司,致力于技术赋能金融监管,自主开发人工智能中台,并设计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指标“冒烟指数”,服务金融监管机构,主动识别非法集资、套路贷、网络传销等非法金融活动。2019年,金信网银以“冒烟指数”为核心的监管科技产品与服务进展明显。目前服务金融监管机构超过200个,监测企业数量突破1000万;参与近百起金融犯罪案件侦查研判工作,涉及金额数千亿。此外,金信网银应用监管科技赋能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在新型智慧城市、互联网+监管等领域加速落地;设计研发地方“7+4”金融监管信息系统,并成功在沈阳、南宁、昆明等落地。2019年11月22日,北京市殷勇副市长在成方金融科技论坛点赞“冒烟指数”守正创新,不断提升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的能力。金信网银还荣获“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等重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