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212-23
拓尔思天行网安与江南大学成立联合研究室,加速技术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2 -12-23
分享至:
分享
2020年10月28日,拓尔思天行网安与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共同成立联合研究室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学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长期、广泛、紧密的合作,通过建立产学研联合体,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天行网安与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共同发展。
 
上图为: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张华书记、刘渊院长、谢振平副院长、天行网安总经理余江、技术顾问王洪波、营销总监吴晓鹏等出席仪式
 
刘渊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拓尔思天行网安的到来并感谢拓尔思天行网安对产学研合作工作的支持。刘院长表示,秉持江南大学“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创新培养模式,造就行业中坚”的办学理念,通过实施人才为本、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教育理念,学院主要培养具有国际前沿视野和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的行业骨干人才,并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方面贡献智慧与力量。
 
拓尔思天行网安公司总经理余江先生代表公司致辞。拓尔思天行网安是在边界安全领域有二十多年积累与沉淀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于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从2015年开始,天行网安分别与公安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科研项目。本次与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共建联合研究室,将搭建联合研发平台,针对具体业务场景痛点进行进一步研发,形成落地产品,在联合研发平台上实现合作共赢。
 
未来双方具体科研合作范围包括:
 
开展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双方互相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共同开展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开发,采取专题技术研讨会等形式保持经常性的技术交流;相互派专家技术人员定期技术辅导,指派技术人员到实验室进行相关培训和实验。
 
双方共同申报并合作承担国家、行业和地区的科技项目,逐步建立起以公司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
 
为加速双方技术成果的转化,天行网安作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新产品、新工艺的测试、产业化基地,承担测试及验证任务。
 
双方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其他有利于双方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此次成立联合研究室,是拓尔思天行网安与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战略合作模式的深化与升级,标志着双方在加快网络安全建设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承载了双方共同的发展愿景。未来,双方将就机器学习、AI算法研发、安全风险识别、用户实体行为分析、智能安全监测以及态势感知等安全产品进一步研究合作,共同引领安全产品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