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212-23
北师大—拓尔思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2 -12-23
分享至:
分享
2019年10月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北师大—拓尔思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京师大厦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伟、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副院长张洪忠教授,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水才、网络大数据应用事业部总经理杨建武、天津拓尔思数据服务中心经理顾丽丽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参会嘉宾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全国一所同时拥有院士和“长江学者”的新闻院系,其中,“长江学者”喻国明担任学院执行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任学院“新媒体传播实验室”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重点突出学科交叉特色,在未来媒体、传播效果测量、认知神经传播学、数字出版、复杂网络等诸多前沿交叉领域拥有优势。此外,新闻传播学院在认知与情绪分析、舆情对策研究等方面,产出了高质量的咨询和研究报告,正努力打造国家智库,为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决策参考与咨询服务。
 
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长期专注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尖端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应用,致力于成为国内语义智能技术的领导者,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知识图谱、自然语言理解以及多媒体内容理解等领域始终处于先进水平,公司自主研发的舆情产品和服务已成功应用于融媒体、舆情分析、政务新媒体、内容审核等行业,目前已被国内外5000多家企业级机构客户广泛使用,在中国非结构化中文信息智能应用软件市场的占有率非常高。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网络舆情研究合作中心,有利于基于双方在网络舆情研究分析方面的专长开展合作,双方能够立足各自研究基础,发挥联合优势,创新研究思路,引领学术潮流,推进中国网络舆情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持续发展的今天,双方共同成立研究中心,有利于推进大数据智能时代的舆情研究,同时,在探索智能传播研究新范式方面也将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