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212-14
拓尔思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 -12-14
分享至:
分享
2022年8月10日,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尔思”)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在北京腾讯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行业服务的能力优势,共同推动产业互联网健康高质量发展。
 
 
拓尔思与腾讯云将从多个层面进行深度合作,构建生态体系:
 
1、多领域产业数据增值运营服务
依托拓尔思的大数据+语义智能技术,结合腾讯云云计算、AI技术+互联网运营经验,实现技术研发互补、数据运营增效,针对多领域用户的痛点和刚需,共同打造面向业务场景的智能化增值运营服务重量级产品。
 
2、多领域产业数据智能场景应用
抓住数字经济创新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契机,面向数字经济新蓝海,建立全方位跨行业的深度合作,以多维度信息互通、跨行业市场对接、云原生技术支撑的合作体系,共同助力产业由消费到生产、由流通到制造的数实融合发展。
 
3、多领域产业Web3.0技术探索
面对新一代价值互联网Web3.0时代的到来,拓尔思基于自主可控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和行业知识图谱沉淀,与腾讯云技术能力相结合,依托广泛的行业用户资源,从去中心化、数据自有、数据互联、保障隐私、高度智能等特征,探索Web3.0、虚拟数字人的应用场景。
 
4、多领域产业数据可信安全构建
从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角度出发,探索如何利用专属云、区块链、零信任等技术,以保障数据可信安全为先决条件,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交易、治理,共同构建多领域数据基础制度体系。
 
在拓尔思总裁施水才和腾讯云副总裁闫鹏的见证下,拓尔思副总裁林松涛与腾讯云智慧传媒行业副总经理王慧威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拓尔思、腾讯云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对于此次合作,拓尔思总裁施水才在致辞中表示,拓尔思与腾讯云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腾讯公司一直以来给予拓尔思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云服务是IT产业的趋势更是未来。腾讯云,腾讯集团倾力打造的云计算品牌,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拓尔思自建数据中心拥有数千台服务器,数千亿开源数据和知识资产及万余家海内外政府和企业客户,双方在媒体融合、数字政府和虚拟数字人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体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理念。未来拓尔思与腾讯云将以“共同打造产品、共同服务客户、共同分享收获”的思路来全方位的开展合作计划。
 
腾讯云副总裁闫鹏在致辞中表示,腾讯云与拓尔思的发展目标一致,双方在业务布局、底层技术、市场空间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相信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本次签约双方不仅会深化在媒体融合领域的合作,未来也会持续依托各自的优势,携手共建长期主义的合作生态,全方位服务更多行业客户,让数实融合有效提升产业价值,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