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212-16
广州拓尔思与融通数研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开源情报生态合作圈
发布时间:2022 -12-16
分享至:
分享
2月28日,广州拓尔思大数据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拓尔思”)与福州市融通开源数据研究院(简称“融通数研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开源情报生态合作圈,推动开源情报在政府、公安、海关和部队等领域的应用。本次合作,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依托广州拓尔思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核心技术、海量数据积累及泛安全行业知识图谱等独特优势和广州拓尔思在政府、公安、海关和部队等领域的成功实践经验,结合融通数研院军地情报领域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资源、专业的情报分析能力、强大的开源情报业务培训能力等核心优势,大力推动双方开源情报相关业务的开拓,扩大双方市场空间,加强优势互补、坚持互利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对于双方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开源情报技术与业务的创新,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融通开源数据研究院是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源数据中心的工作依托与对外活动单位,与融通数研院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对外使用融通数研院的名称。按属地管理原则,分别在福州、青岛、济南、深圳登记成立了福州市融通开源数据研究院、青岛融通开源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山东融通开源数据研究院、大湾区融通开源数据研究院和相应的分中心。融通数研院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开源数据与开源情报研究的专业性、功能性、非营利性社会科研服务机构。数研院专家学术委员会是数研院学术活动与智库服务的指导和咨询机构,依托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资源,由大数据、云计算及军地情报领域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