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212-16
广东省南方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与拓尔思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 -12-16
分享至:
分享
2022年5月26日上午,广东省南方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与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践行国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产业政策落地,共同打造全国“数智新农人”AI赋能标杆项目,通过“数智化”赋能新农人培养,带动就业,助农增收,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电商领域再次提出新要求,指出实施“数商兴农”工程,推进电子商务进乡村,促进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规范健康发展。本次战略合作,本着“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原则,结合促进中心在农村电商直播方面的业务优势,充分发挥拓尔思在语义智能、大数据、内容智能创作、虚拟人等领域的数字科技能力,推动互联网与乡村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创新,通过共同推进“南方乡村振兴数智新农人AI赋能平台”建设,率先探索新型的数智新农人培养示范新模式。
合作内容主要有四大方面。一是直播文案AI智能写作,实现农村电商多场景带货直播的优质内容自动生成。二是短视频AI辅助创意制作,赋能新农人乡村短视频创作质量的提升。三是虚拟数智新农人IP,打造互联网农村经济的“新入口”,实现全天候、全自动地直播带货。四是共同建设南方数智新农人培训学院,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方位、深层次、多模式培训。
双方致力打造“AI+农副产品直播知识+SAAS+培训”的服务模式为全省1127个乡镇的新农人赋能。助力新农人智能获取优质内容创作,提升农村电商营销效果,解决好广大农村农民在直播带货、农副产品销售、乡村宣传推广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及时回应好广大新农人对新技能、新农活、新农具的期待和关切。
双方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未来面向全国,聚焦“数商兴农”工程,用“数智化”集智聚力补齐乡村数字经济人才短板,让数字化人才在农村兴起,助力好乡村打造新农人、输送新农技、发展新业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