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29 拓尔思
202303-09
重磅推出|拓尔思发布数据要素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3 -03-09
分享至:
分享
近日,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经济研究院编写的《拓尔思数据要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白皮书》基于拓尔思数据要素业务的实践,从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背景到拓尔思数据要素业务发展历程、业务目标、商业模式、业务体系、数据资产、数据和云服务、市场规模、发展方向等层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随着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和改革不断深入,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进入蓬勃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将破千亿,而拓尔思也将迎来数据要素业务高速增长的黄金发展期。《白皮书》重点介绍了拓尔思以做大做强数据要素业务为发展目标,通过充分发挥海量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在经营过程中形成了一套 “1+1=N ”的商业模式,即基于自研的大数据底座和人工智能底座,以场景驱动推出N个行业数据和云服务。目前,该模式已在政务、金融、媒体、舆情、安全、专利等行业或领域获得了成功实践。
 
在数据流通进入2.0时代之际,拓尔思将通过不断夯实数据基础底座,完善数据资源体系,丰富数据产品供给,挖掘能力输出价值,打造良好合作生态,全面加速推动数据价值产品化、服务化,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市场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方链接
即可下载完整版白皮书